二夜祭

中二,负能,然而只是开个号收集大大们的作品。*可能产粮?*

没什么意义的个人向《家有大猫》点评。

花了一个周末玩了《家有大猫》,来键盘侠一个。

1、对角色的印象

林天辽:优柔寡断,圣母,其实实际上没付出什么(不过倒是帮大猫们付了挺多钱,大概),仿佛乙女游戏里的女主角,有时候读他的台词会自动在脑海里配上尖细的女声。讲真的不是很受得了这种主角。不过还算是个有理想的好孩子?嘛,大猫们都喜欢他所以无所谓了。

林虎:老爸。管太多。适合当做家长而不是男友(认真)。我知道furry大多喜欢这种人设,但我真的不是很欣赏的来。只能说是个尽职的好神?被游戏偏心的对象,事件最多,结局最多,h最多(不我不想看这个),而且还有战损立绘。

李克劳:我永远喜欢李克劳.jpg。这孩子为什么这么可爱!汉语不好只能说简单的句子简直太戳萌点!只会说简单短句又无意识地撩真是……!感觉和另外两只相比,李克劳为主角付出了很多(虽然基本都是搞砸了),不清楚自己的情感也努力地表达了,独自哭泣的那张CG真是让人受不了!!是我的话大概真的会留个周末去雾台帮他!强大但又听话,一心向你,对我来说是完美男友角色了ㄟ( ▔, ▔ )ㄏ。

颜书齐:我永远喜欢长安马自达.jpg。一开始对学长感触不深,就只觉得是个可爱的角色而已。自来熟和拉人出门对我来说算负分了(死宅不会想周末出门的),不过水很深这点是加分项,姑且算是功过相抵。杀人后还要洗白是我永远不能接受的黑点,但是那个该死的dlc扭曲了我的原则所以算了,看你这么可怜原谅你了(喂)。

2、对游戏的印象

配音:除了林虎和颜书齐的配音之外,我觉得都还算不错。林虎的配音缺少威严,比起虎爷更像爱管闲事的北京老大哥,不过也有可能是台本本身的问题;颜书齐的配音还不够活泼,有些地方断句怪怪的,感觉不到可爱。云豹的配音倒是能听出来认真的性格,没什么违和感,不过也可能是因为话少(扶额)。另外和老爸通电话时的家乡话好评!

剧本:主线节奏把控不是很好,不过日常支线还可以。对话有点尬,不过还算能接受。总体来说三观不是很正,要是完全不正倒还不错,可是卡在正与不正之间就有点难受了。而且主角和大猫们的关系太过不对等,完美结局根本就是脚踏三条船,这我不能接受。限定版的h太破坏氛围,反倒普通版的交心比较舒服。另外云豹线和石虎线确认关系之后的内容太少,完全就是偏心林虎!

音乐和音效:有些地方音效加的不太合适。BGM少了一些,导致氛围有些突兀。不是所有悲伤场景都适合同一个BGM的啊!

图像:背景很精致,人物很精致,CG也很精致,整个游戏最大的加分项!不过立绘和CG的风格不是很相容,这点在学长上最为明显,CG比立绘可爱了60%。

其它:世界观塑造得不错,兽人的出现合情合理,设定也圆得不错。考据很全,有参照真实世界是加分项。选择云豹和石虎作为主要角色来呼吁保护动物算是拔高立意了吧。

3、总结

我个人的评分:(78/100)。如果不想思考太多道德问题,纯粹只是想和大猫们谈恋爱的话很推荐。

另外重申一遍:我永远喜欢李克劳.jpg

评论(3)

热度(24)